菩提无树

雁过留声,影过流水

【瓶邪】六根不净(3),假和尚VS真大侠

        我们是一篇简单的搞笑文,七更之内完结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逮到我的这个破绽似乎颇为欣喜,我赶忙低下头,掩饰道:“施主你闻错了,吃肉有如剜骨剃髓,万万不可能的。”

      “是吗?”他又问。

      “出家人……”不打诳语,我想这么回答,努力深呼吸,发现牙齿已经开始打颤,整个人有如芒刺在背,脚也软了。

       要跑,现在就要跑!身体比脑子的记忆力更持久,我生理性不适的反应提醒着我,在我的记忆里,说谎被这个人发现的后果应该非常严重,至少是被折磨到第二天下不了床那种程度。

       我闭上了眼睛,借着这股子瘫软的劲,装作昏了过去。装昏这个技能我修炼了多时,老和尚说他年轻的时候靠这个死里逃生过好几次,看我也是个命悬一线的人,就无偿传授给我。一般人装昏,最难控制的是生理反应,我练得不错,不管是挠痒痒还是拍脸、泼水,我都能纹丝不动,犹如死人。

       在我的计划里,他应该拍拍我,试图叫醒我,发现我真晕了就去找大夫,然后我趁机逃跑。

       而事实的情况是——他放开了按着我肩膀的手,改为一只手揽着我的腰,另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脸。“吴邪,吴邪?”似乎心中不安,他又探了探鼻息确认我还喘着气,接下来他做出了一个我意想不到的动作,随便就把我抗在了肩上,快步出了房门。我好歹也算是人高马大的,他抗我毫不费力,看来体力着实不错。我考虑了一会儿,继续装晕吧,这时候醒来他问起我为什么装晕多尴尬。他抗着我上了一匹马,那姿势,帅的呀,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要不是我还“晕着”,都想给他鼓鼓掌。

       被他放下来的时候,四周除了药材味还有脂粉味,这个地方让我有几分好奇。

       “别的迟点再说,先看看吴邪,他忽然晕过去了。”不愧是闷油瓶,直奔主题,简洁明了。

       “好的,你放心。”另一个人说着替我把起了脉,脉搏是不能伪装的,我静静等着宣判,“情况非常严重,你赶紧去买点决明子,昨天用完了还没来得及买,我给他施针拖延一会儿。”我靠,什么庸医,你才情况非常严重需要施针拖延呢!我心念一动,就感到那个大夫按了按我的手臂不着声色地安抚我。

       又过了一会儿,我估摸着是闷油瓶走了,大夫拍拍我的脸,笑着问,“人走了,快和我说说,你想装什么病,这些年去哪里了,又是怎么做了和尚的?”

       我睁开眼睛,眼前的男人长得俊美而有亲和力,我不可思议地问他:“你……帮我骗他?”

       “谁让你是我发小,他不是呢。”大夫笑起来更好看了,我注意到他脊背挺得直,身段也好,像是名伶才能有的,“不过,我看他对你用情是深的,这些年为了找你吃了不少苦,你也适可而止啊。”

       仿佛有一道惊雷从我脑袋里霹过,先前我一直有些奇怪,闷油瓶、张起灵和我到底是怎样的关系,一度觉得闷油瓶喜欢张起灵,和我是情敌,没想到啊没想到!他竟然喜欢我!

       小哥长得挺帅,武艺也不错,没想到情路这么坎坷啊,喜欢上了一个有妇之夫,那就只好对不起你了。

       “借我一匹马,我得在他来之前走。”

       大夫听了我这个要求,笑容凝固在了脸上,“你们吵架了?”

       “别问这么多,你刚才说了要帮我的,借一匹快马给我。”

       他思索了片刻,还是答应了。我骑过了两条街,寻思着有点远了,准备找人问问寻人启事上的地址怎么走。

       看见有个大伯正在撕贴着的什么东西,他手里还拿了一大叠,我下了马,发现那正是和之前看到的一样的寻人启事。

       “你为什么要把寻人启事撕下来?”

       “找着了或者不打算找了呗,不知道,别人给我钱让我撕,我就撕咯。”大爷漫不经心地说,头都没朝我看一眼。

       “那上面这个地址怎么走?”我慌了起来,我人还在这儿呢,怎么就找着了。

       大爷给我指了路,运气不错,就是隔壁村最大的旅馆,骑马过去,半个时辰能到。不算长的距离,却让我心生忐忑,不祥的预感笼罩着我,一路上连看风景的心情都没了。

       “你找张起灵?那真不巧,他退房了。”旅店老板的一句话,给我判了死刑。

       “她走之前有说什么吗?”我抓着最后一根稻草般问。

       “我想想……我问了他去哪里,他笑着和我说要去西天取经,三年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笑啊。”

       春日里,阳光懒洋洋的,让人舒服,让人困倦,我空落落地走在街上,无意去看其他人的欢声笑语,他们也不懂我的伤悲,就差一天,一天啊!我的老婆竟然等不下去出家当尼姑了,不知该去哪里找她,我看着这春色美景惆怅着,这么伤心的时候,为什么不下雨呢?


评论(55)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