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无树

雁过留声,影过流水

【锤基】英雄梦,相声,半AU

梗来自B站,反派什么的不干了啦~

 

Thor: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Thor,接下来由我,和我异父异母的亲弟弟Loki一块儿为大家表演一段相声。

Loki:听听这话说的,异父异母还亲弟弟,后面这句更是瞎说,你是来表演的,我可不是。

Thor:那你是?

Loki:我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的。

Thor:哎哟,你有啥梦想呢?

Loki:这辈子,我想当个英雄。

Thor:哎,这莎士比亚说过,每个反派在自己的世界里,他都是自己英雄。

Loki:别提反派了。

Thor:为啥呢?

Loki:反派多惨啊,不管前期怎么精心谋划,后来都被打得落花流水,领个便当。还是当英雄好,怎么打都打不死,还能拥有一段真挚的爱情。

Thor:那你想要段怎样的爱情呢?

Loki:电影电视剧里怎么演的啊,有没有点生活经历,当然是金发大胸的美人儿。

Thor:嗯哼?

Loki:最好还有一双摄人心魄的蓝眼睛。

Thor:那你找到了吗?

Loki:这个你还不知道吗?

Thor:不知道。

Loki:……爱情不重要,还是梦想最重要,我们还是说说我的梦想吧。

Thor:好,那就谈谈你的梦想吧。

Loki: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梦想呢?

Thor:为啥呢。

Loki:你放眼天下,两百来个国家不时发生些争端,霸权主义伴随强权政治,全球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你知道怎么样才能全球大一统,共享发展福利,避免内斗吗?

Thor:怎么样啊?

Loki:全球啊,得服从我的统治。

Thor:啊?

Loki:这不统一了吗?我会带领大家富起来,快乐起来,自豪起来,再也不打架了。

Thor:是啊,这内部是不打了,我们都一致对外目标是你了。

Loki:我这千秋大业要建立起来啊,首先还是从第一次秘密会议开始的。

Thor:哟,还秘密会议呢。

Loki:秘密会议第一项,就是定下我们英雄团队的名称,我首先就提议了,叫洛基军团。

Thor:这个名字一听就是反派。

Loki:嘿,我就不乐意了,你是哪里听出来这是反派的?

Thor:你听听人家的英雄团队叫什么名,X战警,正义联盟,复仇者联盟……都是整体一个名,没有拿个人的名字当队名的,没这么玩的。

Loki:你刚才说英雄团队叫什么?

Thor:X战警啊。

Loki:不是这个,后面的。

Thor:正义联盟?复仇者联盟?

Loki:对,就这个了,我们团队就叫这个名字了,复仇者联盟。

Thor:诶,你等会儿,这是别人的团队名,Steve他们的。

Loki:他们又没申请专利,版权和荣誉属于我,另外仨队友也同意了。

Thor:合着你们这秘密会议就四个人啊,那也挺好的,会开完了就地打麻将。

Loki:接下来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名字了。

Thor:你们每个人还有名字呢?

Loki:那是当然。你看Fandral风流倜傥,情场浪子,那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这名号,响当当的钢铁侠呀。

Thor:得嘞,就是没钱。

Loki:你再看看Sif,哟,明明长得好看,偏偏还能打,脾气暴躁,能动手的问题绝不动口,整个儿一黑寡妇。

Thor:还得染个发。

Loki:然后是Volstagg,你看看他这强健的身躯,这体型,那穿个裤衩染个色就是绿巨人。

Thor:那得是绿巨人mini。

Loki:最后就是我,我是团结整个复仇者联盟的人,维系队伍的纽带,团队的核心和智慧担当,我就是……

Thor: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Loki:……你再仔细想想。

Thor:嗯……大反派?

Loki:我是美国队长!

Thor:美国队长?你看看人家Steve Rogers,你再看看你,你们俩除了性别,还有啥一样的?

Loki:性向。

Thor:……

Loki:总之,我就是美国队长了,但我再一看复仇者联盟的宣传照,看看我们的,似乎少了个人。

Thor:想起我来了吧。

Loki:我在房间踱步啊,举着盾牌在那发愁啊,雷神得上哪去找呢,说时迟那时快,一个人从天儿降,砸破了我们的房顶,落在了地上,就是我旁边这个人。

Thor:我那是战斗中受了工伤。

Loki:看看这金色的头发,再看看这强健的胸肌和腹肌,在我需要雷神的时候,出现了这么一个人,你看看我身上是不是金光闪闪的,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Thor:母性的光辉?

Loki:这是主角光环!你想想,除了因为我是主角之外,还能有什么可能,想什么就来什么?还怎么能够有这么个合适的人出现。

Thor:我可是真·雷神。

Loki:我得照顾你啊,给你包扎了伤口,擦了身,换了衣服,再放到我的床上,真沉啊,几个人抬过去的,刚抬到。

Thor:我醒了。

Loki:失忆了,从此之后雷神就是你的名字,我的见义勇为让一个失忆者拥有了光明的前程。

Thor:你说你这损不损,遇上失忆的人不送医院,偏说我是团队里的。

Loki:你看看电视连续剧,里面这些失忆的人,哪个是送医院治好的?都是突然被车撞了一下,或者受了什么别的刺激,好了的,我这是给你制造机会。

Thor:制造我头部受到重创的机会吗?

Loki:反正,加上索尔之后,我们这个七人团队终于到齐,可以召唤神龙了。

Thor:你这数学,可以当英国队长。

Loki:于是我们开启了特训计划,总共二百八十七个项目。

Thor:我们这特训了多久啊。

Loki:三天。

Thor:就三天啊,二百八十七个项目你就三天啊。

Loki:项目虽多,也是有侧重的,特别要说的是射击,你在我的特训下,成绩飞速增长,后期几乎都是次次十环。

Thor:你自己几环啊?

Loki:我这……

Thor:射八次脱靶九次。你看看我手上这个茧,我这是你三天培训出来的吗。

Loki:接着,短暂而充实的特训结束了,我们就开始统一全球的行动了。

Thor:也就是作死行动。

Loki:你现在说作死了,当初干什么去了?

Thor:我……大概是色迷心窍吧。

Loki:……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的第一步就是解放街角那家银行。

Thor:抢银行啊?

Loki:你看,人们存在银行的钱是干什么的?

Thor:反正不是给你的。

Loki:把暂时不用的钱存起来,是为了日后改善生活。解放银行后,钱给了我,我能够进一步解放他们,逐步地改善他们的生活。而且不用银行那些个警卫啊,行长啊,柜员啊,能够剩下人工费用。他们真应该感谢我啊。

Thor:看你得意的。

Loki:然后我做了安排,你负责前期准备,方案实施,后期撤退。

Thor:一全套啊?

Loki:担任行动组组长,监听组组长,后勤组组长……

Thor:我有几个组员?

Loki:组里就你一个人。

Thor:那你们干什么呢?

Loki:后备。

Thor:……合着就我一个人去抢银行啊?那装备呢?

Loki:防弹衣,手榴弹,闪光弹,烟雾弹,自动化枪支,巨型坦克,宇宙飞船……

Thor:也不用这么多。

Loki:这些啊,都没有。

Thor:那我有什么?

Loki:说也巧,你那天掉下来的时候,在不远处我们捡到了一把锤子!正适合你啊。

Thor:哇塞,好巧啊,我作为雷神,在我身边有把锤子。

Loki:带着组织的使命,你去执行了第89757号计划。

Thor:前面的都是空号吧。

Loki:我们给你准备了追悼会。

Thor:免了吧,我这就拿着锤子,朝着银行出发了。雄赳赳气昂昂,我这一路走去,只听见砰地一声。

Loki:谁开枪了?

Thor:我撞门玻璃上了。

Loki:……你这……

Thor:我想起来了,我就是雷神啊。

Loki:然后你就回来,置行动计划于不顾,PlanABCD都被你吃了吗?

Thor:我回去就跟你说,我是雷神。

Loki:我是美国队长。

Thor:我是说,我是Thor Odinson。

Loki:我是Steve Rogers。

Thor:我真是雷神。

Loki:我也真是美国队长。

Thor:你因为抢劫银行未遂被捕了。

Loki:动手的可是你啊?

Thor:我是受你蛊惑,你才是主谋。

Loki:那就罚我一个人啊?

Thor:对啊,就罚你一个。

Loki:什么?

Thor:我觉得你的反社会倾向太危险了,念在你还没来得及实施,只需要今后全天24小时监控,和我结婚了吧,金发大胸蓝眼的知己,和你最初的设想挺接近的,算是反派里面结果最好的了。

Loki:我不是反派,我是要当英雄的。

Thor:你可以当英雄的家属。

Loki:去你的吧。(捅肾)

 

END

最后怨念一下我有个朋友说要写锤基转换身份的梗,反派黑化锤和英雄好人洛基,快半年了,你倒是写啊!


评论(1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