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无树

雁过留声,影过流水

【瓶邪】麒麟号——激情燃烧的岁月

     感谢善良的起名。


      “今年第8号怪兽‘潘多拉’已于今天下午15:37在美国关岛以北海域被消灭,我国派出的机甲猎人——麒麟在本次战役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正在吃西瓜的我听到这段新闻,一个紧张,把口里的西瓜子吞了下去。

    麒麟?麒麟!麒麟?!

    我放下手里挖西瓜的勺子,最甜的部分已经吃完了,剩下的与之相比都索然无味起来,抓紧拨通了白昊天的电话,指责道:“你把麒麟送回去了?”

    估计她也刚看了新闻,嘴上说着抱歉,语气里却满满都是掩盖不住的欢喜,我都能想象如果这时候面对面的话,能见到她刻意压制却依旧上扬的嘴角,“嗯嗯,潘多拉被评定为第7级呢,没有麒麟这场仗可太难打了,为了全人类的平安,我没好意思按照你说的放上半个月,直接拿出来投入战斗了。”她想了想又补充道,“关先生,你不必担心,你的改造费不会低的。”

    这根本不是改造费的事!多说无益,我气得挂了电话,开始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现在已经是晚上五六点了,估计小哥就快回来了。

    我叫吴邪,是个机甲疯狂爱好者,参与了第二代、第三代机甲猎人的设计,因为一个巨大的发现,在第三代的设计中还被推选为研究组副组长。在那之前,来自太平洋虫洞的怪兽最让人闻风丧胆的地方在于他们具有极强腐蚀性的怪兽酸性粘液,我们给它起名怪兽蓝。怪兽蓝让机甲的战损率居高不下,哪怕战胜,喷溅的血液也足以毁掉半个正面。

   经过1078个样本的筛选,我最终发现一种蛇毒可以抵御怪兽蓝的腐蚀,更让人惊喜的是它本身是弱碱性的,对于机甲几乎没有损害。于是我们通过细胞克隆技术大批量生产这种蛇毒,遍涂在机甲外壳和内部的每个零件上,操作室除外,修复所需材料下降了57.9%,因为受到的几乎都是简单的物理伤害,大大减少了所需材料。

    以毒攻毒的方法有着不可避免的缺陷,长期与机甲零件接触的人,多多少少都会受蛇毒的影响,更不用说我这样奋战在一线的狂热分子,我的肺遭受了巨大损害,医生多次诊断后,警告我不要从事任何剧烈活动,包括床上运动,以避免紧促呼吸给肺部造成压力。

    在研究组组长,也就是我二叔,和我男人的双重压力下,我在三十岁被迫退休,二叔那帮人经过一番讨论,最终给我了一个博物馆馆长的闲职,让我去对着机甲模型做介绍。

    模型怎么能有实物的万分之一惹人着迷呢!后来我认识了白昊天,一个研究员,她可以去触碰那些散发着浓浓设计感、性感迷人的机甲,特别是麒麟号,让我嫉妒得几乎要发疯。我凭借惊人的毅力、知识和人格魅力,主要还是长得帅,让她把我纳入了研究组,化名关根,三天内完成了麒麟的改造。完成后我特意叮嘱她,多放个十天半个月,好让别人认为我们花了特别多心思,多要点改造费。

    真实的理由当然不是为了这几块钱,主要是能够三天完成他的改造的人,只有我一个。虽然现在有了全套防护服,蛇毒的侵害仍旧不能完全杜绝,我的肺刚好了点,就又接触机甲,这事要被小哥知道……早两年他一定得生气,现在说不准,毕竟我们七年之痒的婚姻已是岌岌可危。

    改造麒麟,把它从单人驾驶,变更为双人驾驶,让我想起了好几年前蔡明演的一个小品,她在戏里扮演一个红娘,把戏外的丈夫戏里的书生和戏里的富家千金往一对儿凑,台词都念不对,到底是心上人,怎么都难过。不过她好歹还分戏里戏外,我却要面对赤裸裸的现实真相。

    可是,我对麒麟太过深爱熟悉,他的每一寸都由我亲自绘图设计,每一处都带有我的印记,我把他送给了我的爱人,我不忍心让其他人碰他,哪怕现如今,他已然变成了刺痛我内心深处的一把利刃。

    人类造出一代机甲猎人后,很快发现,单靠一人之力,难以长期承受神经接口负荷,因此改进研发出了二代机甲,需要两到三名驾驶员通过记忆触发大脑融合,同步驾驶,说得通俗一点,就是两个人,能看到彼此的记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动作步调才能一致,一同控制巨型机甲。这个设定对驾驶人的要求极高,同步率必须达到95%以上才可以,很长一段时间的记录里,只有父子、兄弟姐妹、恋人三类人能够达到这样严苛要求。

   再然后有了起灵计划。

   据说是一个庞大的张氏家族开启的计划。他们“制造”了这样一种人,没有过去,没有未来,所有的记忆只有使用机甲战胜怪兽的使命,他们宛若一张白板,几乎可以轻松和任何人完成同步。他们忘却了其余的一切,甚至于自己的姓名。所有的计划参与者都被叫作张起灵。

    绝大部分的张起灵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忘却的东西过多,丧失基本的生存技能,穿衣吃饭都需要他人照料,有的思虑过重,不堪重负,疯癫致死,也有的战死沙场,那几乎算是他们当中最好的结局了。

    张家的发言人坚称所有的张起灵都是自愿的,这显然是个无法证伪的命题。终于,不知道是张家身体健康的年轻人都“自愿”完了,还是压倒性的舆论使然,起灵计划终止。

    兜兜转转,世界上只剩下一个张起灵,就是我的那个张起灵。

    那个时候,他驾驶的机甲还是长白,我负责维修工作的时候认识了他,他不苟言笑,像个闷油瓶。怎么和他聊天,都只是渺渺几个字回答。

    大概是长白硬朗,他也帅气,我总是来维修,也忍不住总找他聊天。

    直到有一天,我刚来,他轻轻地喊了我的名字,吴邪。

    那次维修后,他的搭档激动地把我拉到一个角落里,告诉我那已经算得上是闷油瓶最深情的表白了。

    我一脸懵逼,喊个名字就表白,那问个早安是不是就算求婚了?

    然后我知道了起灵计划,也知道了他是多么辛苦地记住了我的名字。后来我缠着他问了好几次,闷油瓶一直没有开口,我不知道他到底经历了怎样残酷的过程,才能除了信念和我,一无所有。

    怪兽在变强,如果注定需要进化,那么应该是机甲,而不是人类,绝对不是这种自我牺牲、无私奉献式的带着退化内核的表面进化。

    他是一个人,一个和普通人一样,会动心的人。也许别人都希望他可以是全世界的英雄,我却唯独希望他是我一个人的恋人。

    我加入了三代机甲的设计,作为主负责人完成了麒麟的设计。起这个名字是因为闷油瓶身上有个麒麟纹身,运动后发热的时候才会显现,他不记得是怎么有的了,不过他能记得我,能跟我做“运动”,能让我见到这样的神兽,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麒麟拥有超强的神经元自动连接系统,只需要比平常人略微坚毅一些的人的一个大脑就可以驾驶,一切仿佛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单人,多人,又到了单人。

    拥有了自己机甲的机甲战士,终于不再需要定期格式化大脑,那个时候我们相识已经四年,对他来说接近一辈子,几乎是全部的记忆了。

    我们正式在一起了。

    没有办隆重的婚礼,战时一切从简,吃个饭就算定了终身。

    到现在,我们已经相识七年,结婚三年,因病分居两年。

    怪兽从3代到了8代,麒麟也需要进化,整体加强,重新引进双人驾驶,我看了不知道谁画的设计图纸,大致思路是对的,细节上有小的疏漏无伤大雅,但最让我叹气的是,同步率要求和二代比没有下降。

    闷油瓶没有父母兄弟姐妹,即使有他也不记得了,唯一的可能性是,他找到了一个心意相通的爱人。

    我改造了麒麟,出于私心同时保留了单人和双人两种模式,也许……我的猜测都是错的呢?可是回忆涌来,让我无处可逃。

    一个月前,我把体检报告递给他,我的肺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加上各种食补已经好了不少,医生的结论是“基本痊愈,注意休息即可。”

    我说不出自己渴望什么,也许是濒临干涸的鱼想要的一点水,也许是窒息边缘的一点空气,至少,得是一个吻,和这两年里点到即止不同的,不害怕半点擦枪走火的放纵的深吻。

    结果,什么也没有,他推说明天有模拟训练,让我早点睡。

    可我是什么人,最伟大的机甲研究员之一,我认识的机甲战士太多太多,朋友圈无意间的现场图,泼了我一盆冷水,隔天的训练名单里根本没有他。

    或许是这两年里他对我太好了,寻不出半点错处,温水煮青蛙一般,我竟然没想过他变心的可能,我天真地以为,他的这颗心,是我一点点拼起来的,便一辈子都是我的了。

    “吴邪,你怎么了?”

    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回的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红了眼眶。

    “我……”我哽咽了一下,努力平静地说,“我改造了麒麟,双人驾驶的时候,他更强大了。”    

    “那么,你愿意做我的副驾驶吗?”他看着我,直勾勾的眼神仿佛能够直达灵魂,那个时候,就是这样的眼神打动了我,“你的身体好得差不多了,我才有了这个想法,一开始不知道能不能完成改造,就没有告诉你。”

    我的眼珠子都快要瞪得掉出来。

    半小时后,我们进了麒麟的驾驶室。

    “驾驶员互联协议准备!”

    “神经元连接已启动!”

    闷油瓶的记忆,犹如潮水般向我涌来。

    他的记忆被我塞得满满当当。

    初见面时青涩的问候,宣布三代计划时的坚毅肯定,研究成功时的欣喜,生病躺平时的脆弱,他的脑子像摄影机一样记录下了我的一切。

    包括那个夜晚。

    闷油瓶哄我睡了之后,回到房里,包扎腹部的伤口,伤口很深,他换药的时候手都在微弱地抖动,他不想让我知道他受伤了。

    哪怕此时和他交换了记忆,我依旧无法得知他是怎么受的伤,他的病我恐怕只治好了一半,他是能记事了,不过仅限于有我的记忆。

    “神经元信号连接好且稳定!”

    不知过了多久,他包扎完伤口,静静地来到我的房间,替我盖好被子,几次试图抹平我紧缩的眉头未果后,俯下身来,在我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睡梦中,我终于安静了下来,嘟囔了一句什么,又沉沉睡去。

    我从回忆里出来,微微一笑,“小哥,我们明天再模拟战斗吧,今天我们干点别的?” 

   

    接下来就是一辆车,科目三挂了暂时没心情开,随缘吧。  

    

    

 

    

 

 


评论(12)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