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无树

雁过留声,影过流水

【瓶邪】亲爱的鼹鼠(1),哨兵向导

      生活上有点忙,更新只能够积少成多吧,哨兵向导设定,不了解这个设定也没关系,看着看着就明白了。 

      八月初,刚下了几场阵雨,杭州的天气却依旧热得很,出门的感觉和蒸桑拿差不离,吴邪也就索性留在他三叔的瓷器店里,吹吹空调,帮忙看看铺子。高考结束那阵不算热,他想着要疯玩一场,两个月后玩了几个地方的他已经没了当初的激情,只想好好歇歇。算算浙大开学的日子快到了,他入了党,还得早一周去参加党员培训,那之后就是军训,可以说即将身心备受折磨。当初怎么就想不开入党了呢。 
       看来我还是要去浙大建筑系读书了,吴邪心想。这倒不是说他原本是个清北的料子,又或者说有出国的打算,看不上浙大,而是他参加了入伍体检,想当两年兵,体验一下戎装,圆了军旅梦。再来读书,现在服兵役可以保留学籍,两边不耽搁,再好不过了。天不遂人愿,吴邪早年间因为气胸住过院,那之后肺一直不太好,初检之后一直没收到复检通知,怕是没有希望了。 
        想着想着,吴邪叹了口气,发现有人进店里了,他平日里不太招呼客人,价格都标好了,几千块上万块的瓷器,大多数人都是进来逛个一圈,拍两张照发朋友圈,自己就走了,他也省点力气。加上店开在西泠印社边上,游客又多,千里迢迢带易碎品回家的那真是自找麻烦。但是这次不一样,来的人身上浓烈的硝烟味和血腥味刺激了吴邪的鼻子,来人的衣服也有些脏,更奇怪的是他进了室内,还戴着墨镜,也不看瓷器,倒是一直望着柜台。 
       莫不是来打劫的?吴邪一慌,杭州是阿里爸爸的地盘儿,大家都是移动支付不太用现金,一般想打劫真有难度。估计这条街上确实就数他这瓷器店的东西值些钱,但是这么一屋子东西,想打劫了搬走也不容易啊。 
     “你是吴邪?”正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来人反倒先说话了。吴邪愣愣地点点头,看来这个劫匪还踩点了,人都已经弄清楚了。 
    “当我的徒弟怎么样?”黑眼镜说话间拉了拉身边的一个柜子,上头的瓷碗瓷盘瓷茶壶晃晃悠悠地往下掉,“先给你露两手。”他又拉了边上的另一个柜子一把,倏然之间,两个柜子上的东西就被他接住并放好,正好左右调换了一遍。如果不是一个瓷茶壶还有一点点摇晃,简直让人觉得这就是魔法了,出手之快,使得吴邪目瞪口呆。 
       这大概是吴邪十八年来遇见的最稀奇的事情了,莫不是自己天赋异禀,非比寻常,是块武功奇才,高人来找他了,像是武侠小说里的那情节。吴邪脑内一时间充满了疑问:“你是谁?为什么要收我当徒弟?” 
   “我就是个瞎子,S级哨兵,D级向导吴邪,很快你就要来塔里服兵役了,到时候当我的徒弟。”黑瞎子说完咧咧嘴笑了笑,拍拍手就要走。 
       塔这个组织,军事迷吴邪还是知道一二的,差不多就是中国的FBI,里头有两类人,哨兵和向导。哨兵五感发达,身手都优于寻常人几十倍。但是哨兵如果过度地使用自己的能力,可能会发生不可承受的后果,所以需要向导的引导。因此体检结果如果是哨兵,都会被征用入塔内,为国所用,避免造成社会危害,而向导,由于数量多的多,又更能和寻常人相处,需要优中选优,大多就和普通人一样生活,不入塔了。到塔里服兵役的待遇比寻常的兵役好得多,两年出来他想上清北估计都没问题,但是相对来说体检要求会更严苛,他这个身体状况,体测项目优秀但不突出,加上又是D级,理论上应该是毫无指望的,所以当初对于自己是向导这件事,吴邪也没有太放在心上,可是如今就不同了…… 
      “为什么是我?”吴邪从椅子上跳起来,拉住黑瞎子问,自己到底有什么了不得的长处,才能D级入塔,还让个S级哨兵要来认他为徒。 
     “我是执行任务的时候溜出来的,着急回去,其他等你进了塔再详细说。”黑瞎子想要敷衍过去,他确实赶时间。 
      “不行,你先告诉我,不然我随便找个人,也不认你当师傅。”吴邪的好奇心整个被勾起来了,不问不行,哪能由他说走就走。 
     “好吧,简单的说。我想占个便宜,你虽然是D级向导,但是和我们那一个S级哨兵的机测适配度过了90%,从前别人和他60%都没到过,他原先一直仗着大我几岁压我一头,现在他的向导当了我徒弟,我也算扳回一城。”黑瞎子补充道,“你可以打听一下,我是塔里最厉害的哨兵,从前也没收过别的徒弟,跟了我不吃亏。” 
       这两句话说完,他看看手表,似乎这一趟浪费了不少时间,飞也似地跑走了。 
       吴邪的最后一句话散落在风里,他估计没听到:“塔里有党支部吗?”

评论(25)

热度(38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