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无树

雁过留声,影过流水

【分析】为什么周棋洛能认出女主李泽言却认不出来?

    和善良的聊天记录整理,爱她。

    女主5岁的时候见过周棋洛和李泽言,那时候周棋洛也是5岁,李泽言11岁,结果十七年过去了之后,再见面,小时候很可能有自闭症的周棋洛轻轻松松地认出了女主,年长4岁的李泽言却一直到第十章的时候才和女主相认,蹉跎了许久,这是我当初玩游戏的时候倍感困惑的地方,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

    这个问题当然可以简单化处理,可能是当初周棋洛问了女主名字,李泽言则没来得及,毕竟女主被雷劈了之后也晕过去了;也可能是总裁天生就脸盲认不出来,周棋洛善于记脸。但还有一些事情解释不通。

    李泽言在第四章的时候说过“怎么可能是她?”,这句话就很奇怪了,女主做的布丁和他的味道类似,经历也和当年类似,年龄性别也都对,那么当年那个女孩怎么不可能是她?其实原因很简单,李泽言之前必定得知了消息,确定了这个人不可能是她。这个消息必须是确凿的可信的,要知道李泽言还得到了当年那个女孩已经死了的消息,他都未曾相信。那么消息的来源是哪里呢?我们回顾一下,女主的父亲两年前去世了。三年前,在房地、金融和电子科技领域投资的华锐集团,开始逐步进军文化业,那个时候女主的父亲还在世,发现奇迹依旧是一档大热的节目,我们有理由相信女主的父亲在那个时候和李泽言有过接触,或许也是因为他的死而没有合作。女主的父亲是正常死亡吗?难说,也许那个时候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被人盯上,可能死得不明不白,又看破了李泽言是evoler的事情,为了保护女主,撒了个谎,比如女儿自小在国外长大刚刚回国之类的。因而,李泽言才会一开始就将女主排除在外。

    周棋洛这边,女主前脚刚被经纪人拒绝他后脚就来了超市买薯片,感觉反应过于迅速了,当然,这可能是剧情需要。那么第二个问题,第四章里周棋洛知道souvenir开店了给女主打来了电话,说是最新消息得知开店了,这个消息是如何得知的呢?剧情中我们知道,这家店地方偏僻,门可罗雀,知道这件事的应该就三个人,女主、李泽言、蔡爷爷。女主没来得及打电话。李泽言通知周棋洛来吃饭?不太可能,那画面太美我不敢想。蔡爷爷的话,周棋洛得到消息应该会更早,不会等到女主都被拒绝了才兴冲冲地打电话过来。第三个细节,第七章结尾,机器工作了二十多个小时,周棋洛用helios的邮箱,发了署名为black swan的邮件,然后犯人的邮箱里就收到了犯罪指令,之前犯人可是一口咬定是自己所为,周棋洛等于把证据交给了警察。他是从什么时候布下的网呢?结合之前两个问题考虑,我们可以推测,周棋洛,也是二代key,或许早已经侵入了black swan的系统,知道了女主的事情,同时,他也通过路边的摄像头监控这个组织的动作,顺便看看自己想吃的店什么时候开门。还有什么佐证呢,第八章里周棋洛的内心独白“从冒用自己的名号开始,到大会上莫名出现的炸弹,再到现在的密室。一直以为他们的目标是自己,没想到真正的目标,是她”。key这个身份从一年前开始活跃,到底是什么,让周棋洛确信他们要在这个时候大费周章地发难呢?没错,就在第七章结尾的,那封邮件,key复出后做了很多事,有好事,有调皮的事,唯独这一件,是周棋洛以为black swan会在意的。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想想很带感不是吗?周棋洛,一个阳光的大男孩,超级巨星,却活在black swan的监视下(他的公司叫b.s. Entertainment,他还定期给许墨(docter x)打电话交流自己的evol情况),看似待宰的羔羊,背后却早已经暗暗地摸清了组织的动态,隐忍多年,只是为了那个女孩,他看到女孩的生命受到了威胁,保持不了冷静,立刻将二十多个小时工作得到的信息立即交给警察,哪怕知道这可能有暴露自己的风险,但和女孩的安危相比,他完全不在乎。他接到了黑客联盟研讨会的邀请,那时候,他认为这是冲着自己来的,带着他唯一的武器,一台电脑,慷慨从容,单刀赴会,是时候来个了断了。

    Hey,black swan,你怕了吗?


评论(25)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