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无树

雁过留声,影过流水

【瓶邪】六根不净(4),假和尚VS真大侠

        复联3上映了,吓得我赶紧更新,看完了可能会痛哭好几天吧

 

       我随意走了走,听见背后传来急促的马蹄声,循声望去,竟然是被我先前甩下的闷油瓶。他也看见了我,下了马,慢慢地向我走来,阳光在他的背后,照得他整个人都闪着光,我的心跳跟着漏了一拍。如果没有张起灵的话,我可能会爱上他吧,可惜这世上没那么多的如果。

       他是个好人,不然我早死了好几次了,目前看来,还挺关心我的。这一回我不打算跑了,要好好和他谈谈,差不多是时候来个坦白从宽了!

       正好这时候,我觉得嘴巴有点淡了,想着不如一块儿去喝个酒,边喝边谈,情分都在酒里,也了却我三年来魂牵梦萦的酒瘾。

       “我们一块儿喝个酒吧,我有话对你说。”

       好在闷油瓶没问我出家人为啥还能喝酒这类扫兴的问题,只是点了点头,不然我只能硬说是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了。

       我不知道哪有好酒喝,他也不十分确定的样子。我们就一人牵着一匹马踱步,四处观察,一时半会儿还真没找到酒肆,倒是迎面来了个衣着光鲜的浪荡青年,像是本地人,我随手拉着他问:“小兄弟,这附近哪的酒最好喝呀?”

      “哟,小和尚想破戒啊,前头左转翠红楼,方圆百里他家的酒最好喝了。”  

       于是乎,我就和闷油瓶按照他的指点到了翠红楼——一家青楼,再一想刚才那个人虽然金玉其外,眉眼间仿佛透露出肾有点亏的样子,我早该想到的,他不靠谱啊。

       “我们换一家吧,我老婆要是知道我来喝花酒……”扑面而来的脂粉气让我不太舒服,赶紧讨饶。

      “你有老婆?”闷油瓶打断了我的话,按着我的肩膀将我的头转向他。

        电光火石间,我一下明白了过来,他不知道我有老婆?难怪啊,我看他长得还可以,不像是会纠缠有妇之夫的人,原来不知道?不对啊,张起灵的告示贴了那么多张都没看见,没理由啊,除非……

    他是个文盲!真是可怜啊,这么好看的人,不识字。不过也好,这样一来,只要和他说清楚,他一定会放弃的!

       我的眼神在震惊、明白、同情之间转换,最后我觉得青楼也不错啊,坦白完了给他找个姑娘,抚慰一下他受伤的心灵。

       “有啊,你不知道吧,等会儿我慢慢跟你说。”我说着,和他一块儿上了楼。

       现在青楼的经营理念有点问题,他们完全忽视了自己和普通酒楼相比的服务优势,没能满足客户需求,在我们提出来两壶好酒不用姑娘了之后,硬是要免费送我们一段舞蹈。

       据说是花魁的姑娘甩起了水袖,唱着“鸳鸯双栖蝶双飞”,绕着我们转圈倒酒,每次就倒那么一点,根本喝不过瘾。

       跳了一会儿,她的水袖抚上了我的脸,我条件反射地抓住了它。

       “圣僧,还俗吧。”她半遮着脸冲我眨眨眼,调笑的样子害得我真情实感地抖了抖,我都想在心中默念阿弥陀佛了。

    姑娘发现我们俩都无聊透顶,不解风情,还好闷油瓶出手阔绰,不算完全无药可救,她完成了跳舞的任务后,也就退了下去。房间里就剩我们两个人了,烛光让整个空间的氛围旖旎起来,我眯着眼睛,侧过头来看着闷油瓶。

    “你老婆是怎么回事?”他问我,语调平平淡淡。

    “我失忆了。”我试探着说,赶紧观察他的反应,他只是点了点头,并不意外,示意我接着往下说,“所以,你能不能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我该怎么称呼你?”

    “张起灵。”他毫不犹豫地回答。

    “你叫什么?”我放下杯子,敲敲脑袋,再问了一次。

    “我叫张起灵。”他又说了一次,和我之前听的一模一样,我的头立刻晕了起来,怕是失忆以来第一次喝酒,高估了自己的酒量,已经醉得不行,又或者说是青楼里的酒有问题,催情又磨人,否则我怎么会觉得他离我这么近,目光那么烫,长得这么抓人,又怎么会听到他说自己叫张起灵。

    罢了,一切都等明天再说吧,喝酒的时候就该专注地品尝佳酿,“敬你一杯。”

    “你老婆是怎么回事?”他对我的老婆这个问题异常执着,又问了一次,也可能不止一次,反正之后我就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青楼好酒,酒中贵妃,贵妃醉酒,醉酒误事,误事……误事了可如何是好,我喝醉了醒来,已经和闷油瓶躺在床上了,特别是我的手还摸着他的腹肌,那腹肌手感不确实错,我完全是下意识地又摸了一把,他就睁开了眼。

    他被我摸醒了?我吓得赶紧把手收了回来,飞速坐起来,怂成一团,我这才注意到身上的衣服换了一身,袈裟不见踪影,不过除了头有点疼外,其他地方倒是没有其他不适,现在最坏的情况就是……我不会把他给睡了吧?

    我原本睡在床的内侧,现在贴着墙,因为尴尬脸烫得不得了,闷油瓶的衣服还是敞着的,我把眼睛从他身上挪开,哆哆嗦嗦地问,“我们……睡了?”

    “你打算负责吗?”他也跟着坐起了身。

    晴天霹雳,我的眼前仿佛闪过一道白光,我本来的计划是找个人和他睡,抚慰他受伤的心灵,结果我自己和他睡了?负责,怎么负责?我都有张起灵了啊?

    “我……我有老婆了……”我一时语塞,越说越小声,没什么底气,似乎还在梦里。

    我俩沉默了一阵子,我一直低着头不敢看他,花式蹂躏着手里的被套,好了,现在他怕是真的想杀了我了。

    他叹了口气,说,“我给你做小。”

 

 

      

    

    

    

        

  

 

    

 

 


        

  

评论(70)

热度(228)